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倒霉催的人生 我抱着自己 ...

  •   我抱着自己蜷缩在地上,忍耐着,看着四周都是如同我一般被抓来的人。
      刚被吸了斗气的我,实在是萎靡不振,我从未尝试过斗气全部没有的情况。
      艾伦,艾伦,你在哪里。

      刚进雪迅平原没几天,一阵狂风过后,我就发现自己被抓到了一个隐蔽的城堡。
      醒来时已经发现自己没有斗气了。
      周围的人有的似乎是因为被过多的吸了斗气,如今已经衰竭,有的身体中没有斗气,已经濒临死亡。

      每个人身体中都有一定的能量,法师可以将这种能量转化为法力,而对于我们武者来说,可以转化为斗气。
      记得教我们的老师曾说过,没有斗气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又看见被士兵拖出去的几个人,似乎是死了。不知道他们要被带往何方。
      我也会死吗,我也会死吗?
      好痛苦,好冷,浑身不住地颤抖。
      眼皮好沉,好累,要是就这么睡去就好了,不用承受痛苦,说不定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回家……

      艾伦!不,我不可以这么自私。
      我答应艾伦了,我努力抵抗那种倦意,我害怕一闭眼就再也睁不开了。狠狠地咬了自己手一口,伤口上沁出了血,那股倦意才消了些,
      我不能死,我不能死。
      企图调动自己体内的斗气,一点点也没有。
      我只能睁大了眼睛。
      希望艾伦能找到我。

      时间似乎过了好久。
      我看见大门开了,几个人进来,看了看这牢房,似乎不想多呆了,他们清楚闻到了那股发臭的味道,随意拖着几个人,准备敬献给堡主。
      而我恰好是其中一个,被拖着,地上并不平坦,石粒硌着我,我感觉到皮肤火辣辣的疼,而在这些人眼里看来我们似乎不是人,而是一个东西。
      屈辱涌上心头,但是我无能为力,
      这世间的法则,从未变过——弱肉强食

      被丢在地上,感觉自己口中似乎有一丝铁锈味。
      难道,上帝就这么让我去见他,绝望,找不到活的希望。
      那几个拖我们的人已经出去了,而我现在所在的是一间华丽的房间,无法用言语去描述,我只觉得这金光闪闪到晃瞎了我的眼。
      床上躺着一位睡美人,是的,美人。
      像“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这样的诗句大抵就是形容这个女人的,她拥有着让人嫉妒的美貌。
      她如同睡美人一样安静的躺在床上,似乎在等待着王子的亲吻就会睁开那双美丽的眼睛。
      这时一个男人推开门走了进来,我躺在地上看见他走向床边。
      好吧,又是一个极品美男,用我贫乏的词汇描述就是这个男的他不是人啊,神一样的外貌啊。

      “雅维达,你知道吗?”知道什么啊,我躺在地上仔细地听着,“我现在只想要你醒来,你叫我抛弃什么都可以。我错了,我以为是为你好,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你会做的那么决绝,甚至宁愿离开我。或许我从未看懂你,我只求你醒来,为了你醒来我什么都可以做。”
      男子倾下身吻了床上的睡美人,但是她没有醒,还是继续沉睡着。
      看见美男抓起一个男子,口中念念有词,似乎是在下什么咒语似地。
      我看见男子身上有一股纯白的气向着床上的雅维达飘去,这是什么。
      听不见男子的呼吸声了,看见他身体瘦的如同骷髅一样。简直像是被吸血鬼吸干的人,让我阵阵发寒。

      我突然听到美男的欢呼,“动了,动了。”
      接着牧师就跑了进来,没人理我们这些被丢在地上的人。
      屋子里没有一个女人,似乎城堡里我也没有见一个侍女。
      美男看见躺在地上昏迷的我们,叫几个人把我们重新丢入大牢,又吩咐如果我醒来,让我去伺候雅维达。
      我忽然觉我该庆幸,起码我不用被当做补品,好吧,算是补品。
      小命保住了,但是现在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艾伦不知道找没找到这个地方,雪迅平原那么大。算了,别想这些糟心的事。
      再次被拖到大牢的情况并不好受,我估计我背后现在都是划痕。

      我想我是最没有女主命的,这还没到几章,我就这么悲剧。
      美男呢,不是我的。
      美貌呢,我根本没有。
      就我现在这个外貌顶天叫清秀可人,
      钱呢,我就是个穷光蛋。

      现在我想还是逃出去再说,总比在这里随时可能死掉要好很多,此地并非久留之地。

      好吧,作为一个侍女,其实也很不容易啊。
      不过床上这个女人不知道睡了多久啊,似乎像是植物人一样,因为她,死了好多人。
      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觉得我看得都麻木了,心似乎接受了。
      这就是作为弱小者的悲哀。
      如果我有实力,我就不会这么悲哀。
      果然那种金手指,武功秘籍,高人传功,或者奇遇,天赋什么的,没有啊,一点也没有。
      我活的是如此的悲剧。

      美男叫亚度尼斯,蕴含有美男子的意思,不过他也确实是美男子。
      据我小道消息收集,大致可以编成一个狗血的故事。
      想知道不?
      哈哈,其实没有。
      这里的男人不怎么爱讲八卦,我也只知道床上的美女是美男他老婆,因为什么事情而自杀,却没有死去变成现在这样的植物人。

      有人说活着总是好的,但是这样不死不活是不是另一种可悲,我坐在一旁椅子上看着床上的美人。
      其实就是报复吧,可惜用了最蠢的办法牺牲自己。
      从小的时候,我就不懂为什么公主要为了王子抛弃自己的家人。
      朋友说,因为爱,爱到至深时,不忍心去伤害她。
      在我来看,不过是因为公主软弱罢了,没有实力罢了。
      所以说,适者生存,从来就是这世界的法则,不论在何处在何地。
      从未变过。

      我似乎在这里呆很久了,大概也有一个多月了。
      真佩服我自己在这个城堡中,居然没有疯。
      这里似乎只剩下我的感觉,至于美人,有和没有是没有差别的。
      一个植物人,你能指望个啥。
      她可能在下一刻醒来,可能在明天醒来,可能一辈子不醒来。
      谁知道呢,但我不能这么耗下去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