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真的吗? ...

  •   “真的吗?”面对一池的荷花,穿着白色袍官服的人问地有点无意识,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
      “是的大人!这个消息不是什么可以开玩笑的事!”在一边的黑衣侍卫认真的回答道。
      “真的不是时候啊!”
      “大人!”黑衣人有点惊讶。
      “哎呀!”那个人转过身来,他看起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有弯弯的眼睛和薄薄的嘴唇,“不过算了,神一直就死这么任性的,他们要涅磐还真的很会挑时间啊?真是一群不负责任的家伙!”
      “大人!?”
      “你不用太担心!早知道他们会这么做的。不过要麻烦你去一趟雪国了,去见一下他们的御司,告诉他,我们希望他能履行曾经的承诺。”百袍笑了起来,“你真的不用太担心,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跑不掉的。”
      黑衣人跪下身去:“是的,圣一大人,我会把事情办妥的。”
      “好了,你下去吧。”被唤作圣一的人摆摆手让他退下,转过社去继续欣赏他的荷花,一点也没有担心的样子。
      风吹过,荷花摇曳生姿,真是美丽的时候,在风中有低叹。
      “可惜这美景了。”
      —— —— —— —— —— —— —— ——
      如果忘海不叫忘海,也许这一切就会更简单了,神说过:“过了忘海,你便成了神。”在忘海深处的雪国,居住着守护神族之一的珑族,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鲜少离开,因为这里没有纷争,只有祥和与寂静,是的,这里终年下雪,是银装束裹的世界,一切都显得圣洁、高贵。
      在白茫的雪地里跪着一个人,近一些看你会发现是荷花池边的黑衣人,他应该跪了很久,他的身上已经积了一层雪,没有化,可见这个人的不是一般人。他跪着,一动也不动,好象在等着什么。
      大概过很久在有片雪花落下的声音传来空灵的声音:“你可以回去了,告诉圣一我会去的。”
      黑衣人抬起脸,望着落下的雪说:“您还没有听我说。”
      “不用了,我知道。”还是那个声音,不像是人讲出来的声音。
      黑衣人沉默了一会:“是的,御司。”
      他站起来转身离开,只剩下身后的一片飘雪的白色世界。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