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52、承诺 下午嗓子能 ...

  •   下午嗓子能发音了只是仍有点干涩,身体也不再发热,想着晚上要烧炕便坐不住,找来这里管事的姑姑说起此事竟然被告知这里的炕常年不用早已坏掉,顿时一盆冷水泼下来什么兴致也没了。
      自己一个人恹恹的在空荡荡的行宫里散步,不想被别人看见所以走着走着却越走越偏,到了一处毫无人烟的院子门口,这院子里的积雪不曾被清扫宛如一张大大的画纸,心里的郁闷顿时一扫而空,手脚并用的在这块大画布上作画,玩了一会儿汗就出来了便把围巾帽子都摘下来放到一旁,看着自己的成果觉得只有白色太过单调又到角落里找来一些枯树枝做装饰。
      整个世界好像就剩我一人了,心里竟然觉得分外轻松,直到夜幕降临采珈找到我,看着他竟生出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
      半夜躺在床上竟然咳嗽着醒了过来,头疼的厉害身上冷的瑟瑟发抖。采珈以为是药效反复忙点上灯倒水给我,只喝了一口觉得是苦的不愿再喝,过了半个时辰不见好转,只觉得越来越冷头重脚轻,我难受的低喃:“一定是发烧了,我需要退烧药,你快帮煎一副今天大夫开的药。”
      采珈见情况不对也有些急躁,冲到门口大吼一声:“快来人。”住在隔壁的宫人很快小跑过来,采珈一见来人立马打发他去叫大夫,自己则守在我身边把被子全盖在我身上。
      不多时两个大夫步履匆匆的赶了过来,把过脉后说是与早上情况不甚相同,脉象虚浮急凑隐有滑脉,开了两张方子后大夫被留在了隔壁房间休息,宫人很快煎了汤药端进来,喝过药后身上出了些汗不觉得冷了,让采珈打发大夫和宫人各自回去歇息,自己也沉沉睡去。
      再醒来时天已大亮,大夫又来复诊了一次说是已经好转多休养几日按时吃药慢慢会好的。生病的确很难受所以我捏着鼻子乖乖吃药希望赶快好起来,可是头还是有点痛少没有完全退下来,低烧一直持续,咳嗽却越来越严重,这么持续了几日仍不见好转,这让我万分怀念现代的医疗设备和片状西药。
      今日大夫又来复诊,还是说要我按时吃药,我心里没底了,很严肃的问:“我这病为何几日还不见好转?你们该不是敷衍我吧?”这话说得重了些,他们也听出了我话有恼意,恭恭敬敬的回答:“娘娘言重了,臣等奉皇上旨意为娘娘诊治哪里敢不竭尽全力?娘娘且稍安勿躁听臣细说。”
      “娘娘开始只是风寒入侵,体内寒气过盛导致发热,热气升至喉部导致失声,本来这股寒气两日即可退去,只是后来寒邪入体致使体内阴寒之气郁积,加上娘娘以前受过重伤元气大伤又没能细细调养所以恢复极慢,现下邪气正盛只有慢慢养着小心调理方可痊愈。”他说的清楚明白我只得自认倒霉,挥手打发他们走了。
      采珈见我闷闷不乐时不时咳嗽一番,没有像往日那样陪在我身边,反倒叫来宫女伺候着大多数时候他都不在房里,心里有些难过觉得他肯定是嫌弃自己了,对他三分恼怒四分不舍还有三分自责,我这身体为什么就不能健健康康的不要老是受伤生病?
      晚上采珈依旧准备与我睡一张床,我反倒不自在了,在他整理床铺的时候说:“你到旁边的屋子睡吧。”
      他边窝被筒边随意的问:“怎么了?”
      “我咳嗽会吵到你,而且感冒是会传染的。”
      他稍停顿了手上的工作淡淡的回道:“没事,不会的。”
      我猜想他心里其实是不太愿意的,想劝他不用顾及我可话又说不出来。等我们躺下了我是怎么也睡不着,这些天无论白天黑夜只有稍有困意我都会睡觉打发难熬的时间,这会儿哪里还有睡意?黑漆漆的房里我却睁着眼睛努力克制发痒的嗓子不让它咳出声,我知道采珈一向浅眠一点声响都会惊醒他。
      “欣儿,你说得对,我应该去学医的,医与毒本就是一家,否则就会束手束脚。”
      “咳咳咳……你,咳咳,你还没睡啊?咳咳咳……”终于咳出来了,躺着咳很难受我忍不住半坐起一手撑床一手捂嘴咳个不停,肚子肋骨都震得生疼。身后偎过来一具温热的身子,被他紧紧抱住咳也缓了过来,耳边都是他的低语:“我该去学医的。我该去学医的。我该去学医的。我该去……”脖子里突然一凉两滴水顺着流进了背上很快粘在衣服上消失了。
      他竟然哭了,竟然因为这种事流泪。我心里又疼又甘又是难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原来他不是嫌弃我,不愿见我是觉得他自己无能帮不了我。
      分开他的双臂扶他躺下,隐约看到他抹了一下眼睛,我想也没想的问道:“你就这么喜欢我?”说出来才发现语气里竟然透着股喜悦和一丝甜蜜,皱着眉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我说的吗?
      “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说着不见我回应又笑嘻嘻的说:“原来欣儿也是喜欢我的。”
      “才没有。”想起这里的制度免不了叹气,“我想过了,等我有机会离开这里我就女扮男装去赚钱,只有钱和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钱?和自己?”他若有所思,还是回答说:“欣儿也可以相信我的,无论怎样我都不会伤害你的。”
      “嗯。我知道。我也是,以后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害你。”
      在这个夜里,我们彼此做出了承诺,心不自觉又敞开一些。‘无信不立’,当真如此。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