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心理描写 中也没出场 ...

  •   其实严格来讲,我并没有欺骗中也。

      因为我的困境都很真实——我确实有那么一个糟糕的父亲,如果他拒绝了我也确实有可能被推向深渊——如果我是渡边晴本人的话。

      不过很可惜,渡边晴是我和中也AI网聊时给自己设计的人物背景,为了有名有份地嫖中也……咳,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

      至今我仍然无法判定穿越是好事还是坏事,异国他乡,陌生的周围人,还是一个这么危险的世界,不害怕恐怕不正常吧……但是我总觉得隔了一层——很奇怪,有关现世的记忆像是“我”这个人的背景设定,像是电影照片或是文字记录一样的存在,我记得我经历过什么,当时是什么感受,但是回忆我自己就像是在阅读一个陌生人……我是她,但我也不是她。

      也许所谓的“穿越”才是我的诞生节点,而那个我的原型,或是创造了我的人,依旧在现世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追着番被刀哭或是被逗笑,或许还会对着屏幕思考“我”和中也的感情该怎么发展……

      我是提线木偶吗?

      暂时不想思考这个问题。

      不过我对中也的感情确实有些奇怪……有点过于执着了,而且对他的滤镜似乎有点重——再怎么良心的mafia也是mafia啊!中原中也,是会,杀,人,的!

      可是他真的好可爱,我真的很喜欢他,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可是、可是,用正常人的视角来看,穿越确认身份之后第一时间想到“可以和真的中也贴贴啦”而不是“我有办法回家吗”……

      这不是,有点惊悚吗……

      就是那种,表面上平平无奇甚至带点搞笑元素的故事,背地里其实各种黑深残的感觉……

      所以,为了故事能不那么细思极恐,我这个人设应该黑暗一点,对中也应该偏激一点,或许是把中原中也视为异世界唯一的救命稻草也说不定?

      哈哈,怎么更加细思极恐了。

      算了,阳光不了就暂时放弃好了。

      没事没事,别怕别怕,走一步算一步,船到桥头自然直。

      说起来,我当时设定的只有这么个婚约以及凄凄惨惨的身世,完全没有考虑过如此身世是怎么跟港口mafia干部扯上关系的,这些人居然对此没有一点儿怀疑吗?

      虽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事儿和我脱不了关系,我很可能就是罪魁祸首……所以,其实,面对中也的时候我是有点心虚和焦虑的……
      有点担忧他要是知道了这事儿背后有我的手笔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跟我断的一干二净……好可怕。

      不过,我确信中也是说话算数的人。
      所以见过中原中也并确定他不会退婚以后,我放松了许多。

      话说,前段时间到处打探中也情报的行为是不是太痴汉了……港口mafia的大小姐居然被我这样的变态盯上了,真是好惨哦
      -
      焦虑褪去,智商占领高地,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必待在渡边组。
      娘没在爹不爱私生子成堆的地方,干嘛要一直守在这儿?
      我深刻怀疑自己前几天脑子进水了。
      -
      拿上中也给的卡,把妈妈留下的东西打包,偷偷溜出渡边组(欸?我怎么这么熟练)
      那么,接下来——
      去武装侦探社看看吧!
      -
      中也会不会误会啊……
      港口□□和武装侦探社现在毕竟是敌对组织
      但是我有合适的理由。
      ——调查我妈妈,欧阳卿的死因。
      -
      虽然真正想查的是婚约是怎么来的,但是如果提这个的话太宰恐怕会嘲笑中也吧?被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陌生人赖上之类的……
      婚书我没有见过,似乎是我父亲和中也人手一份……啊,还得找个时间去把婚书偷出来,我可不想在渡边组出嫁。
      -
      希望太宰治不在。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遇见他不会有好事。
      -
      说起来现在文豪野犬剧情进行到什么时候了?昨天我怎么就没问问中也的年龄呢……
      -
      靠着问路,我找到了武装侦探社。
      -
      四楼。
      我捏紧了挎包里的相册。
      这是我一直随身携带的东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里面很多相片都是白色的(我猜有可能是底片之类的?),但直觉告诉我它们很重要。

      相片嘛,是用来纪念的,所以总是意义非凡

      也许我可以从中获取一些原主的记忆也说不定呢?如果是坂口安吾的堕落论……不过安吾不在侦探社,我估计自己也没那个能耐去用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换他出手,用中也的人情我就有点太过分了,中也他并没有义务帮我,而且这种事情像是在利用中也……怎么说呢,虽然我自认不是什么好人,但我并不想欺骗感情,尤其是中也的。

      更何况就算坂口安吾好心帮忙(我怀疑是为了情报),我能确定他说的是真是假吗?他会不会说一半留一半呢?他从中得到的信息会不会反过来给我造成妨碍呢?

      -
      看来要指望江户川乱步大人了。

      至于被看透这一点——
      与其说是恐惧,不如说是期待吧。
      我也很想知道,我是不是“我”,我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究竟做过什么,不管好的坏的,这种一片空白的朦朦胧胧的感觉,真的很让人不爽啊

      ——也就只有对中也的喜爱比较清晰了。

      不过,那是我的情感,还是我的设定呢?

      -
      我推开了侦探社的门。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心理描写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