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二章   凭借着 ...

  •   凭借着第六感和潜意识,我在纷繁复杂的走道里寻找出路。在逃跑的过程中,眼前的景象逐渐让我意识到了这并不像我想象的仅仅是一座独立的实验室。
      外面还连着许多其他的基础和科研设施,最引人注意的是被环绕的正中心的升降台,其他的房间几乎都通向这座巨大的升降台。我寻思着这大概是通向外面的世界,来不及多想地就往那个方向跑。
      背后紧随着轰鸣的警报声,自从我从那座冬眠舱里出来后就像催命鬼一样在后面追。我分不出心去看后面,但听着背后的喊叫声大概也猜到了后面将是怎样一副壮观的景象。
      场面对我来说堪比神庙逃亡,面前的身着奇装异服的人要上来阻拦我,我抬手一下给了他一肘击,竟然直接把对方给硬生生肘开了,此时我才对自己的力量有了些概念,势如破竹般把挡在我前头的人推开,一直到路的尽头。
      感情每天揍那人不是没力,而是打在棉花上了。切实地意识到我真打伤了那个关我许久的人,心里就忍不住得意,逃跑的步子都不由轻快了几分。
      路的尽头是一条向下的管道,仅能容纳一人通过,我直接一个猛子扎进去,听着后面的人要关上管道,却有人在旁边斥责说会误伤到什么的……
      总之,我顺利地从管道里滑下来,眼前只剩下了一条路,我沿着路继续走,那里通向一座巨大的操作室。
      我在操作室里走动着,观察那些复杂的按钮,上面不停地有数据在跳动,但我看不懂是什么,只有眼前偌大的玻璃罩才能清晰地告诉我此刻我伸出何方。
      望不到头的宇宙尽头,不远处只有一小片我生活过的星球表面的四分之一,除此之外一片漆黑。来不及多想,后面已经传来追赶的声音,我吓得直接坐上了紧急逃生的舱室,按下了红色的按钮,连人带舱,我被送出了这个基地。
      我看不清速度有多快,只觉得整个人已经要因为光速而失去形状,但在逐渐靠近那神秘的宇宙边际时,我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熟悉感,那让我感觉到片刻的安心。
      好像回家了,我好像曾无数次踏足过这片无人之境。
      直到走出舱门,我踏上了这寂静的星球表面,没一会逃生舱就在突然的爆炸声中缓缓燃烧,我看着那飘向黑暗中冉冉升起的灰烬和浓烟,心里十分操蛋。
      “走大运了,我就要死在这样的地方了吗?”
      虽说没了后路,但还有前路。我不死心地继续往前走,虽然地面传来是类似于沙子的脚感,但我看着颜色也不像沙子……思绪胡乱遨游天际,我看清了不远处有类似正方体的人类建筑。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曾也有人到过这个荒芜的星球吗?我快速地奔跑着,企图在里面寻找幸存者或者物资。
      那片房屋十分简陋,白色的墙壁早已脱落不成样子,但念在能作为一个临时的避难所,我还是走了进去。在里面弯弯绕绕没有多久,却碰到了一个奇怪的生物。
      “……狗?”
      也许是狗吧?如果他的尾巴尖不冒着小火苗,本该惊掉我下巴的生物此刻却并没有掀起我内心多少波澜。
      哈哈……我大概已经是脱离人类世界了,现在是公元几几年?
      “嘬嘬嘬,过来。”
      不知是出于怎么样的心理,我蹲下来像唤狗一样叫了那奇怪的生物几声,它居然真的像是在响应我的号召般摇着尾巴过来,却在靠近我的时候龇牙咧嘴地低吼。
      “啥意思啊,过来吧你。”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拎起它的脖子看了看,见对方也会夹着尾巴讨好地看着我,我在心理上就把它当条狗,对它说道:
      “你就是我的了,乖乖跟着我。”
      不知为何的生物点了点头,我心里得意,但总不能在心里一直叫它不知名的生物,于是想了想给它起了个名字。
      “火狗,你的名字。”
      这么难听的名字,它也认。我看它乐意地摇着尾巴,我心里其实也有点高兴,嫌它走得慢一把把它捞进怀里,继续在里面四处晃荡。
      直到我注意到转角处的墙壁上倒映着几道影子,我赶紧找了个墙角蹲下,等看清楚来人却见那依然是几个小怪物的模样,只不过像几摊会动的水在地上挪动。
      看着小小的没有什么攻击性,我突然想起在实验室里看到的图标颜色,潜意识里这些小怪物顶多只能算个白色等级。
      看着是团水,手里的火狗大概率是要被克制。从实验室里跑出来,我逐渐感觉到说不上来的异样的感觉,明明周围都已经是让人无法理解的环境和状态,自己的大脑却抢先一步加工成了自己能理解的模样。
      所有的规则慢慢从脑海深处浮现出来,我意识到这个世界似乎像一个游戏世界。
      可还没让我来得及细究,那些小怪物就发现了我们,它们汇聚成河流想要把我们淹没,也许这已经是它们的地盘,我们闯入了它们的领地。
      “火狗啊,你被它们克制了,我们还是跑吧!”
      从出实验室的门开始,我感觉我一直在苦命地逃跑,可好像恢复了点记忆一般,我开始适应这样逃难的状态。
      似乎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危机四伏,四处奔走才是我原本的状态,躺在冬眠舱里等死才是我的异常状态。
      这个星球并没有多大,甚至可以说很小。我抱着火狗没有跑多久就再次碰到了那个破败的建筑,那些小怪物们逐渐把我们淹没,我看到了火狗要为我战斗,最后倒在地上。
      我爬过去把它捞进怀里抱住,低声说:
      “不是和你说了,你被它们克制了,打不赢的。”
      没想到跑出来会死得这么窝囊,意识流逝的最后一刻惆怅地想着,但仔细想想,果然还是出来好,我想起了一些事。
      我以为我会永远陷入黑暗,却没意料到没过多久我又能睁开眼了,只是我以为会在那颗荒凉的星球上醒来,睁眼却又对上了那该死的脸。
      得了呗,这是啥意思。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