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一点小事 我的暗恋史 ...

  •   闲得无聊,本来这两天在磨磨蹭蹭的写“路路”的番外来着,但是我坐不住,每次坐到电脑前坐的时间久一点就有一种屁股死掉了的感觉,就想躺着,刚刚坐着敲了会儿字,又换了睡衣躺下了。

      抖歪刷的有些无聊,就想写点东西,想说说话,想制造点儿动静,但我实在太懒了,就躺下开始敲这个随笔了。

      最近临近毕业,总是刷到那些暗恋文学。我以前就跟我的好朋友七竖说过,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本小说。

      所以每次刷到那种青涩的暗恋自述时,总是会忍不住点开看看。

      很有意思,很可爱的一帮少男少女,在这个即将分别的时候,还是没能勇敢起来,就这样怯懦的藏起了心动。

      其实我跟他们年纪相仿,每次点开看的时候,都会想起我的心动。

      第一次心动,是初三,我的家乡是个小地方,直到初三我才看到班上有人谈恋爱,那时候的我可能是还没开智吧,不懂为什么我总是会想见一个人,不懂为什么如愿以偿见到了又会加快步子,不懂为什么一看到他就心虚……

      那会儿我还有写日记的习惯,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将书包里的书全都放在了家里的书桌上,中午回家时桌子依旧整齐,但是我的日记本放在了所有书的最上边,那一刻我就知道了我的日记被偷看了。

      愤怒的,心慌的,着急的看向我妈,她面色如常的盛饭,吃饭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看她的表情,提心吊胆的吃完了饭,她始终没说我的日记本,我放下心来,只当是整理桌子而已。

      下午最后一门考试,考完回家时我妈坐在沙发上,好像在发呆,听见我进来了,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还没反应过来,说没有。

      充电线抽过来的时候我是懵的,没搞懂到底发生了什么,只从我弟心虚的表情和我妈的话中听出了挨打的原因。

      原来不是我妈看了我的日记,是我弟,他看了之后告诉了我妈。

      充电线打在胳膊上很痛,我很怕痛,哭的很狼狈但是不敢躲。

      那是第一次知道喜欢是怎么个事,挨了一顿打。

      有点可怕,喜欢一个人原来是会挨打的。

      上高中后,有了一个喜欢了很久的男生。

      嗯……该怎么形容他呢,炸炸呼呼的,跟大多数男孩子是一样的。

      第一次注意他是在看入学成绩,看到了他的名字,然后分座位他坐在了我的后座。

      他的同桌是一个语气很冲的男生,我那会儿同桌是个不怎么乐意搭理我的男生,所以我一般在座位很少说话,就坐着发呆。

      什么时候有好感的呢?好像是一节数学晚自习,我们数学老师让我们自习,有不会的上台问他。我数学一直都很一般,说不上好,不过刚开始学也就不算坏。

      他和他同桌两个人在做作业,谈论着题,过了会儿他戳了戳我的后背,我回头看他,第一次跟他说话。我问他怎么了。

      他好像突然就腼腆起来了,挠头问我,“你数学作业写了吗?”我点头,他说想看一下,我给他了。

      他又开始跟他的同桌讨论,他们的答案跟我的答案不一样,两个人凑在一块儿写写画画。我没再跟他们说什么,埋头看着书发呆。

      过了会儿我感觉到他又在戳我,我扭头,他说他们的答案和我的不一样,问我怎么算的。我的数学其实初中就是很差的,听他们说答案不一样,下意识就说:“我数学很差,乱写的,不一定是对的。”

      接着没再说什么,我接过我的本子盯着那道题看了很久,然后鼓足勇气问我的那个不乐意搭理我的同桌,我问他这道题答案是什么你写了吗?他看了一眼说写了,然后写了串步骤推给我,跟我的答案是一样的。

      我急着想要证明自己,将那张草稿拿给他,说:“我的答案是对的。”他和他同桌两个人又算了一遍,确实是对的。但他的同桌还是有些疑惑,我说是我同桌写的。

      这时候我的这个同桌就对我表现出了不满,他说:“你自己看就行了吗你为什么要给别人看?”

      被他凶懵了,然后解释说想让他们看一眼答案。

      这时候他就说话了,笑眯眯地拿着那张草稿纸,说你没事干欺负人家小姑娘,人家又没惹你。

      好感度加一加一。

      高一下半学期换座位,我俩被分到了一块。那时候我的性格已经开朗了很多,坐在一块儿时还会打招呼说笑。

      做同桌久了,经常一块儿闹,我的脾气又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有时候会因为一点小小的事闹脾气然后不理他,他会盯着我看直到我破功才问我怎么了。

      现在想起来仍然会觉得很心动。

      那时候我们上晚自习,偶尔老师会给我们放电影看,灯关掉的时候他就会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看着多媒体。

      我很喜欢在晚自习看电影,因为这样就不用做题听课。

      电影看到一半他好像是困了,在我旁边蹭来蹭去,我扭头看他,我说你咋了,刺挠吗一直蛄蛹 。

      我也不知道这话有什么好笑的,他就盯着我笑,他笑,我也跟着笑,可是笑声压不住颤动的心脏。

      他笑着说:“六柒横,好呆啊。”

      心跳猛地一沉,我确定我喜欢上他了。他也不放过我,呲着牙问我脸红什么,我说我热,他只是笑,没再说什么。

      直到高一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要分班,我们当时是三个人坐一排,我在最左边,他在中间,最右边还有一个男生。某个晚自习他和最右边那个同桌突然打架。

      当时我人都是懵的,差点被肘击。

      我在想我要不要拉一下架但是他那肘击实在太吓人,我沉默的坐着写题。

      之后就是班主任将他又一次调到了我后边。

      他的同桌是个女生,很漂亮,是我舍友。我坐在前边能听到他们晚自习的说话声。

      我怕他会喜欢他的同桌,不止一次问他,“下学期分班,如果我们在一个班,我们可以继续做同桌吗?”

      他毫不犹豫的点头,笑着说:“我只有你一个同桌行了吧。”

      我问他跟我做同桌开心还是跟他现在的同桌一起开心。

      他只是含糊其辞说都开心。

      我舍友本来在写作业的,一听这话立马说,“六柒横都问这问题了,肯定是想听你说她呀。”

      没有阴阳怪气的意思,她只是在打圆场。

      很可惜,高二我们没能成为同桌。不过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我现在的好朋友。

      他经常跟班里的一个女生玩闹,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我想太多,每次他都会从我旁边绕过去。

      我觉得他是故意的,故意让我看到他和他的新同桌玩的有多好。

      于是我故意不看他,每次下课就跟后桌女生聊天。

      交集就这样慢慢变少了,直到他的同桌搬来我们宿舍。

      其实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活泼开朗,大大方方,她当时在宿舍说喜欢他想追他时眼里也是亮晶晶的。

      我没说话,只是听着舍友们帮她出主意。

      坐在床上发了很久的呆后,我笑着说:“祝你成功。”

      她说谢谢。

      我是个有感情洁癖的人,我喜欢一个人,如果我身边的人也喜欢上了他,那我会放手。

      倒也不能说因为我喜欢他,别人喜欢他就是第三者。她先说出了口,反而我像是第三者。

      就这样我在宿舍听着她口中每一天不一样的他,有一次没忍住哭了出来。

      她们都问我怎么了,我觉得庆幸,幸好那晚刚发了成绩。我说我没考好,我怕我妈骂我。

      借着这个理由,我哭了好久。

      我觉得太难受,我畏畏缩缩不敢说出口的喜欢,她可以那么大方的跟他说出来,她可以那么大方的追他。而我,像个小丑一样,因为她口中的他哭的狼狈不堪。

      我太胆小,我不敢说,这并不是她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所以我没理由怪她,可我又是真的怪她。

      哭过之后,我想通了很多,那时候也跟我的好朋友七竖说了喜欢他的事。

      七竖刚开始帮我出主意,发现我油盐不进死活不答应追他,她问我到底想怎样。

      我说我不太喜欢他了。

      不是不喜欢了,是不想喜欢了。

      最后也确实,不那么喜欢他了,跟他说话时也不会心虚的耳根红透不敢跟他对视。

      以普通朋友身份相处了一段时间,发现他可能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完美。

      不过也无所谓了,抛弃了感情的我跟七竖玩起来更是发了狠忘了情。

      毕业那天,我舍友终于跟他正式表白了。

      当时跟着七竖凑热闹的我,猝不及防与他慌张的眼神对视上。

      虽说已经不是那么喜欢了,但还是懵了两秒,随后冲他笑笑,听他耐心跟舍友解释。

      再后来是复读,一整年没有跟他联系过,但是舍友加了他微信一直联系着。

      复读这一年毕业后,高三班里同学说想跟我们一起聚一下,想着反正无聊,答应了。

      去了看到了他。

      他没怎么变,头发剪的更短了,其他倒是没变化。

      没怎么说话,吃完饭后简单聊了几句我就回家了。因为那会儿已经十点了,不想在外边呆太久。

      上大学还会偶尔联系一下,说两句话。某天他打游戏一直邀我,我同意了,他说他有点醉,他玩辅助吧,我说都可以你随便玩吧。

      我玩的法师,他一直跟着我。我说你去跟射手吧,我开不了节奏,你跟我我压力有点大。

      他只说好,然后继续跟着我。

      最后当然是输了(可恶我的星星!!!)

      到现在其实联系的也更少了,最后一次联系还是在大年三十,那天聊的比较多,但还是没说过喜欢这个话题。

      其实彼此心知肚明吧,我不是迟钝的人,他也不傻,只是没人说出来。

      其实这样也挺好。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